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多个知名商标在港遭抢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华已与抢注者握手言和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监测到,深圳企业在香港抢注了128个国内知名企业的商标。多家福建企业的商标,如“厦华”、“实达”、“才子”都在被抢注之列。记者今日早上致电厦华电子时,获知此事已“妥善解决”。

  据介绍,这些在香港申请注册的商标无论从商标图样,还是从注册类别、使用商品、服务内容上,都与上述这些企业在国内使用的品牌相同。如“才子”商标是在第25类中注册的,即服装、鞋、帽。这些商标提交申请的时间基本上是在2005年12月到2006年1月期间,如果顺利的话,这些商标会在“博朗文”拿到上述商标受理通知的3个月后公告。

  业内介绍,如果这些

商标注册成功,那遭抢注企业的产品将不能进入香港市场,甚至还有可能出现在香港被告侵权的尴尬局面。集佳
知识产权
代理有限公司的韦先生告诉记者,当监测到商标遭抢注以后,集佳都会及时通知这些企业。多家遭抢注的企业表示,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必要时会采取措施维护权益。

  记者今天早上致电我市厦华公司时,获得的消息是,公司已知道商标被抢注的信息,并已妥善解决。据悉,在“厦华”商标被注册的时候,他们就与申请人取得了联系。香港地区的申请人已经把商标无偿转让给厦华公司,该申请人也成了厦华公司在香港的业务代理商。

  相关链接

  免遭抢注须先下手

  包括“厦华”等著名商标在内,我市知名商标遭抢注的事件近年来层出不穷。企业知名商标如何避免遭遇“黑手”导致产品无法顺畅进入抢注地?

  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韦先生说,商标有分很多类别,大陆驰名商标可以跨类保护,但是在我国港澳等地就不像大陆这样能够跨类保护,因此给一些人可乘之机。要避免商标遭抢注,就要在这些地方及时注册,并通过专业的机构指导。知名企业遇到恶意抢注时,应立即通过相关商标管理部门进行正当

维权,否则会留下诸多麻烦。

  据了解,如果遭抢注企业不在3个月内去香港商标管理部门申述,并同有关抢注公司沟通和交涉,企业产品进入必须得到对方的授权或许可,并可能因此付出代价。

  (记者 曾海林)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