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型藏酒柜风行日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40 经济参考报

  储藏一瓶上好的葡萄酒需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倘若没有酒窖的话,大部分人会用冰箱代替。不过,目前在日本,一些追求尽善尽美的品尝者已经开始使用既能提供储藏环境、又不占太多空间的小型藏酒柜,享受更为正宗的品酒过程了。

  据最新一期的《日经周报》报道,不同种类的小型藏酒柜通过不同的制冷机理,可达到相似的保藏效果。此外,它们外形时尚小巧,可以放置在家中任何地方——厨房、客厅
或卧室,有些还带有盛放木塞和其他品酒用品的抽屉,以为品尝者提供方便。

  专家介绍说,存放

葡萄酒的最佳温度应在11至14摄氏度,高于
冰箱
冷藏室的温度。此外,适宜的湿度也很关键。一旦酒瓶的软木塞干燥后收缩,就可能使空气进入酒瓶,从而导致葡萄酒氧化。为此,藏酒的湿度须保持在70%左右。

  日本酒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日本从1964年开始消费葡萄酒,之后曾出现过数次“葡萄酒热”,近年来消费量保持稳定。在2003年财政年度,日本消费的国产和进口葡萄酒总计约为25亿升,比10年前翻了一番,相当于每个成年人年消费葡萄酒2升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