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与黄金石油挂起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银行亮出“拿手武器”竞推理财新品

  日前,东亚银行宣布推出两款全新的外汇理财产品,给本已热气腾腾的深圳外汇理财市场再添一把火。春节过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包括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和东亚银行在内的中外资银行均已先后亮出自己的“拿手武器”,杀入“战团”。

  据统计,目前正在销售的外汇理财产品数量接近10个。

  深度开发黄金挂钩产品

  去年以来国际黄金持续上冲的走势,令众多投资者发现了一个赚钱“新大陆”。今年在黄金价格中长期仍然看好的背景下,多家银行竞相开发黄金挂钩型外汇理财产品,使得部分不能直接入市炒金但又希望从金价上涨中分一杯羹的投资者,可以间接参与黄金投资。

  目前,在深圳销售的此类产品,包括中国银行推出的结构性保本产品———美元“金易求金”、中信银行与东亚银行推出的美元与金价挂钩的区间触及型一年期产品等。

  另外,市面上还出现了与国际

原油价格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如中国银行推出的美元“桶桶金”。其运行时间为9个月,观察区间为每桶原油价格在55美元至75美元之间。如果观察期间内,每个观察日的价格都在该区间内,则可获得6%的收益率。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

国际油价与金价波动较大,因此,围绕着“黄金与石油概念”做理财文章,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按日计息增强资金流动性

  “每家银行的产品看起来都差不多,使我无从选择”、“购买了理财产品,资金就相对被锁定了,一旦需要用钱,我提前赎回就要承受损失”,这是普通投资者常常发出的抱怨。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今年上述难题已被破解。例如,招行近日推出的“外汇通”理财计划“日日金”系列1号产品,投资者可在该产品理财期内的每个工作日里随时追加投资或赎回。该产品成为一个类似于货币市场基金的外汇理财产品。

  投资者合理配置资产

  有关专家认为,尽管绝大多数外汇理财产品是保本型的,但投资者如果对产品本身以及产品挂钩对象缺乏基本的认识,如对国际黄金市场的总体走向心中无数、对美元

汇率没有理智的认识、对影响世界经济的要素毫不关心等等,都使投资者无法正确选择产品,没有实现收益的投资实际上就是失败的投资。

  其次,有的产品尽管开出了比较有吸引力的预期收益率,但由于产品设计等因素的先天不足,致使投资期结束时无法实现预期收益,使投资者承担损失,特别是在选购区间触及型产品时,区间设计是否合理是非常关键的要素。同时,投资者要注重外汇资产的合理分散配置。

  (李焱)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