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WTO/TBT通报[2006.02.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44 燕赵都市报

  日本发布罐装和瓶装的畜产品质量标签标准修正案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日本农林水产省于2006年2月3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发布罐装和瓶装的畜产品质量标签标准的修正案的TBT通报。覆盖产品:罐装和瓶装的畜产品。在日本普遍能购买到的,除了“咸牛肉”之外,由牛肉和马肉制成的罐装和瓶装咸肉。为此,规定了包括牛肉在内的,由所有种类的肉制成的“咸肉”的新定义。通过规定
“咸肉”的定义,有助于消费者对产品的适当选择。提意见截止日期:2006年3月17日。提请我省食品出口企业予以关注。

  美国发布评估铜风险的SPS通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于2006年2月1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发布评估铜风险的SPS通报。覆盖产品:铜被用于各种农业场所,包括控制食品(水果、蔬菜和坚果)及装饰性作物的真菌疫病,以及作为除草剂、除海藻剂和灭螺剂用于水产场所。这些化学物还作为船体防污剂、木材防腐剂及杀菌剂用于抗微生物。该机构正在发布有关铜金属杀虫剂的人类健康及环境影响的风险评估及其相关文件,并征求公众评议,包括补充使用信息和风险管理想法或建议。提意见截止日期:2006年3月27日。提请我省出口企业予以关注。

  韩国发布食品法典修正案草案的SPS通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韩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2006年2月1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技术性贸易壁垒委员会发布食品法典修正案草案的SPS通报。覆盖产品:杀虫剂。韩国食品药物管理局2006年1月24日预告通知。此次食品法典修正案草案制定和修订36种食品内74种杀虫剂的最大残留限量。提意见截止日期:2006年3月23日。提请我省出口企业予以关注。

  详细信息可从中国WTO/TBT河北通报咨询中心获取,提醒利害相关者积极参与通报评议,并密切关注其变化和生效时间。

  电话传真:(0311)83994893

  电子邮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