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综述:广东“十一五”规划为民众带来诸多实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东省人大、政协两会即将闭幕,经济建设数据恢宏的“十一五”规划能给民众带来多少好处,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广东省各相关部门对“十一五”的解读是,让民众切实看到了即将带来的实惠。

  对于农民工欠薪问题,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的答复是,明年底前基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工资历史拖欠主要包括的是对农民工的欠薪。据介绍,二00五年
广东省共主动检查用人单位近十七万家,为劳动者追回工资十一点八亿元人民币。由于清欠力度比较大,现在当年的工资拖欠,基本能当年解决。

  对于民众关心的教育问题,广东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介绍,今年秋季开始,全省农村将全面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据了解,广东从前几年就开始对农村低收入贫困人口实行免费义务教育。今年省财政安排的农村免费义务教育补助经费达十一亿元人民币,使全省约九百六十万农村户口学生受益。今后,随着免费义务教育的不断推进,将会进一步扩大至城镇低收入人口。

  为推动东西两翼和山区的发展,广东“十一五”将实行差别化产业政策,促进珠三角、东西两翼、山区的产业形成各有侧重的梯度合理分工。

  当前珠三角所创造的GDP占全国经济总量的百分之九点九,如何将这一区域发展好,并将这一地区的发展成果惠及东西两翼和山区,广东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指出,珠三角地少人多,不能再兴建一般的加工业,而要侧重于附加值比较高的产业。珠三角所扮演的角色是“品牌输出、产业转移、拓展空间、优化结构”,一些产业将转向东西两翼和山区,带动这些地区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