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导航]:三大品种成资金主打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4: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目前市场资金流向出现新的变化,其主打方向转为追捧具有良好预期的品种。具有整体并购题材的中石化、华源系、中油系等股票出现连续拉升。在这些个股的带动下,具有并购题材的个股也出现轮涨,比如上海电气系的上海机电、中铝系的焦作万方等,也出现强劲上涨,说明资金把运作方向明显锁定为预期良好的并购等板块。

  一是并购板块。这是目前最大的热点,重点是中铝系股票,因为这些股票同样具有
并购题材。并且,这些股票尚未出现拉升,不妨关注其中的山东铝业、兰州铝业。华联系的股票也表现强劲,由此可能刺激相关概念股票走强,比如华联股份。同时,上电系也基本完成内部资产整合,同样具备了上涨基础,不妨关注上海机电。

  二是重组板块。在选择重组

股票时,一定要把握重组力度,重点关注那些正在进行实质性重大重组或已经实施了重大重组,公司业绩有望或已经发生了好转,不妨关注*ST长运、华光陶瓷、
科龙电器
、三九医药等。

  三是资产升值板块。具有资产升值题材的股票很多,但在选择具体品种时一定要把握目前资金正在追捧哪些具体品种。就目前而言,资产升值板块最受资金青睐的无疑就是地产板块了。最为重要的是由于地产板块得到基金等机构的一致看好,龙头品种比如深万科出现持续上涨,巨大的财富效应必将刺激更多的资金流向地产板块,其中的G华发、中远发展、银基发展、恒大地产、亿城股份等值得关注。

  虽然并购、重组、资产升值板块将成为资金的主打方向,但由于目前大盘处在调整过程中,参与激情大大减弱,在这种情况下,具体操作时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尽量不要去追高,因为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个股难以出现持续上涨,更多是震荡上行,盲目追高面临较大的短线风险。同时,只要对于那些发生重大重组或公司基本面由此得到明显改观的重组品种才可以中线持有,对于那些重组力度有限或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的股票,最好是短线参与。另外,还要把握好介入时机,最好是在回调过程中考虑介入。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