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行将有可能回师内地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3:37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专电(中国证券报记者黄继汇)交通银行(3328.HK)行长张建国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条件允许,交行准备回内地上市。他还表示,交行有意涉足证券业,并正在探索涉足证券业的各种途径。

  张建国在经济学人《世界2006》中文版年鉴发布会间隙透露,交通银行此前上报的IPO方案为“A+H”,但由于种种客观原因最终未能成行。他表示,交通银行赴港上市已有一
段时间,如果有合适的时机,将考虑在内地上市。

  当被问及交通银行将以何种形式回归内地时,张建国称,回内地上市可能会摊薄外资股东的股权比例,因此交行将对包括CDR(中国存托凭证)在内的多种方案进行考虑。

  交通银行2005年6月23日在港上市,2006年2月23日交行在港报收于5.05港元,较上市时的招股价2.5港元上涨了一倍多。

交行上市前汇丰控股购入交通银行19.9%的股权,据悉,汇丰控股如今价值超过50亿美元,比当初的投资额增加了一倍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