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5年后原址将成大型绿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亚洲目前最大规模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南汇老港垃圾填埋场四期工程正在边建设边投用。相当于8个足球场大小的填埋场(深坑)已建成3个,第一阶段建设的6个填埋场将于今年6月建成。45年后老港填埋场“功成身退”后,原址将建成大型生态型休闲绿地或高尔夫球场。

  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市政一公司建设者在垃圾填埋处下方铺设了11层衬里,利
用高科技防止腐烂渗沥液渗入地下水造成污染。为防止腐蚀物质向侧面渗透,还设置了深达14米的垂直防渗墙。据称垃圾填埋到一定高度后,将用植被覆盖,种上树木绿化。

  记者站在垃圾填埋场旁边,闻到的异味没有想象中的强烈。原来,垃圾填埋后并没有一直暴露,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垃圾进行摊铺压实,上面放置了湿润的泥土,再用防水油布进行覆盖。垃圾腐烂中产生的沼气,以前只能排放,今后可通过埋设于垃圾中的沼气收集系统收集,通过高效输送系统送至填埋气体燃烧中心,用来燃烧发电。填埋运营18个月后,收集的填埋气体将可供两个达到一定功率的发电机使用。

  有关人士透露,老港垃圾填埋场正在建设的6个填埋场(深坑),垃圾填埋深度约10米,地面上还可堆高35米,每坑有8万平方米填埋区。上海目前每天产生的1.5万吨生活垃圾中至少有70%将在老港填埋。本市以前垃圾无害化处理仅占总量的30%,这一局面正随老港工程的投用而得以逐步改观。

  上海老港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四期工程位于南汇区老港镇东部,距市中心约60公里;垃圾填埋区库容量为8000万吨,设计日处理垃圾4900吨,约可使用45年。工程建成后,近期主要处理部分中心区和近郊区的原生垃圾以及部分焚烧厂和综合处理厂的残渣,远期全部处理焚烧厂和综合处理厂的残渣,服务范围覆盖整个中心城区和近郊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