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药设立足球俱乐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30 南方都市报

  广药设立足球俱乐部

  获旗下两上市公司通过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昨日,广药集团旗下两上市公司——广州药业(600332)和白云山(000556)分别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董事会通过设立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广药足球俱乐部
)。根据出资各方协议,俱乐部设立需经全体股东完成审批手续之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2月23日,广州药业属下星群、中一、王老吉、潘高寿、奇星、陈李济及敬修堂等药业公司与白云山及其属下6家企业签订了《关于设立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协议》。根据该协议书,全体股东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共同设立广药足球俱乐部。广药足球俱乐部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承办足球比赛与广告经营等。该公司成立后,将重新聘任原广州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并参加甲级联赛。

  经各方友好商议,广药足球俱乐部股东认缴出资额由广州药业属下企业以及白云山及其属下企业负责。两主要方面各占50%出资额,计1000万元。其中,上市公司白云山出资350万元,持股比例为17.5%。两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分别发表了意见,认为此关联交易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告称,通过设立广药足球俱乐部,参与国内体育事业,将通过体育运动平台加强对广州药业、白云山以及下属企业及产品与企业品牌的宣传,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及企业产品与品牌的知名度,从而促进产品销售。同时,协议各方同意在利用广药足球俱乐部和足球队的各类活动、比赛进行企业宣传时,需与俱乐部另行签署合同和支付费用,但股东享有优先权和享受价格优惠。

  昨日,广药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在受访时透露,目前正在准备工商注册等手续,相信将在不久后成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