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周决战 只卖不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狗年的交易已经过去了三个交易周,这期间大盘已向千三大关发起了三次进攻,每次都无功而返,这次会是个例外吗?

  本周大盘在周线上创出今年最高收盘点位,离1300点整数关口仅几个点的距离,将
上周暴跌带来的头部阴影暂时化解,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就此风平浪静,可以高枕无忧了。单从市场的角度谈,我们的忧虑来自于三点:

  第一,“7·22”以来大盘累计升幅已达30%,但上证指数1300~1330点区域的长期下压没有丝毫改变,1300点没有见顶并不意味着行情不会在临近的目标止步。

  第二,令人忧心的成交量水平。2月7日大盘第一次逼近千三的量能是上海单边成交200个亿元,第二次的2月15日当日成交150亿元,而本周三第三次逼近时为145亿元,昨天这个数字是116亿元,几乎仅有最高峰时的一半!大盘的均量图表很形象地揭示了这真实的市场状况,我们知道,这往往说明市场的动能已经处在不易察觉的衰减期了。

  第三,本轮行情上升通道的制约。如附图所示,本轮行情从“7·22”以来,一直运行在宽阔的上升通道之中,最近大盘的几次重创,都是在突破上轨之后才发生的,这条制约行情生命线的轨道下周刚好在1300点关口之上,从现在的量能水平看,丝毫看不出有一鼓作气突破的迹象。

  由此,我们还是重申对大盘的看法:市场很有可能已经处在一波中级行情的末期,在未来不多的日子里,大盘在1300~1330点区间内的任何点位上,都有可能再次遭到重创的厄运,而这一幕如果发生,可能就不会有上周第一次冲上千三那么幸运了!

  下周大盘即将进入决战期,招行的复牌或许会给市场带来瞬间的刺激,大盘有望在下周见到又一个重要的高点,但越是市场火红的时候越要多保持一分谨慎,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我们的建议很简单——只卖不买。(牛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