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连锁企业30强去年实现销售额4910多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7: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24日发布的调查表明,2005年全国前30家连锁企业共实现销售额4910.4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30.9%;店铺总数为16665个,比2004年同期增长20.7%。

  总部位于上海的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连锁部分)以720.7亿元销售额、6345家店铺的业绩稳居第一,销售额与店铺数分别比2004年同期增长7.2%和15.4%。北京国美电器有
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大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以498.4亿元、397.2亿 元、301.2亿元和208.0亿元的业绩排名第二至五位。

  2005年前30家连锁经营企业的发展呈现出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一是经营规模持续增长,企业扩张更加理性。从总体规模看,2005年前30家连锁企业销售额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7.3%,比2004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额超过200亿元的有5家,超过100亿元的有19家,分别比2004年同期增加1家和4家。

  二是四大业态各具特色。专业店势头强劲,百货店逐步复苏,便利店增速放慢,超市仍居主导地位。

  三是直营连锁优势明显,特许经营发展加快。

  四是外资连锁企业增势略有减缓。前30家企业中,外商投资连锁企业有7家,包括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好又多商业发展集团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和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2005年7家外资连锁企业的销售总额和店铺总数的增幅分别回落了13.4%和1.5%。(记者张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