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妨尝试信托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有这样一位朋友,工作近一年,月收入数千,然则每近月底,老是听他哭穷:“哎,今天哪个请客,我可以又省一顿饭钱。”那副可怜样,让人实在难以将月薪数千和到处蹭饭联系到一起。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他没有合理的理财。理财常常被人们忽略,究其原因,有人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资产,谈不上理财。但更多的人
则认为现有的财务已处理得很好。因此,会赚钱更要会理财。合理的理财计划不仅可以让你避免成为“月光族”,还可以为你开辟出另一条生财之道。

  为此,本报在中国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协助下从本周起隆重推出《日报理财工作室》,为您介绍各种理财方式、理财技巧与理财产品。希望你在关注本栏目的同时,从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轻轻松松理财,明明白白投资,让理财伴随您的一生!欢迎您与我们联系,电话:86780189 E-MAIL:cdcdcj@263.com

  投资理财是一门学问,不仅需要必备的专业知识,而且需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这就需要值得信赖的个人或专门机构为其提供专门服务。信托投资公司就是这样的一种机构。

  作为金融业四大支柱之一的信托业,在为个人客户和机构客户理财方面有着其独特的优势。第一、专家理财。与客户自身理财相比,信托是专家理财。通过信托投资公司集中起来的客户资金,由专业人士进行打理,他们可以凭借专业知识和经验技能进行组合投资,从而避免客户自身投资的盲目性,以达到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的目的。第二、风险可控。信托合同对信托财产的运用、管理、处分有着严格的规定,信托合同一经签订,信托投资公司只能按照合同规定的范围和方式进行运作。这种制度的安排明确了信托投资公司的责任和义务,确保了信托财产的安全。第三、资金运用范围广泛。当前我国对银行、保险、证券实行的是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制度,三者之间有着严格的政策约束。而信托投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却较为广泛,可以涉足资本、货币和产业市场,是目前唯一准许同时横跨三大市场投资的金融机构。第四、个性化理财。信托投资公司可以根据投资者的喜好和特性,度身定做个性化产品(如单一资金信托、公益信托、股权信托、不动产信托、遗嘱信托等),通过专家理财最大限度地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要求。本报记者孙强

  本周理财新品展

  基金产品

  深交所“金娃”100ETF

  深交所2月21日—3月17日开始发行首只ETF产品——易方达深证100ETF。投资者可以通过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各证券营业部、中国银行17家分行理财中心等购买。

  货币基金

  工银瑞信2006年2月23日—3月13日开始发售工银瑞信货币基金。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网点购买该基金。

  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光大保德信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月9日—3月10日进行发售。投资者可以到代销机构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光大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等处购买。

  沪深300指数基金

  大成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本周已获证监会核准募集,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农业银行,近期将通过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各大券商和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直销机构公开发售。

  银行产品

  外汇理财金卡

  招商银行2月20日—3月1日推出三期外汇理财产品,外汇通理财计划金卡52号、53号和54号产品。

  综合贷款服务

  从上周起,中行四川分行“理想之家”综合贷款服务推出面向按揭贷款客户的“个人抵(质)押循环贷款产品”。该产品可在中行四川分行网点办理。实习记者李龙俊

  下周理财产品

  汇添富

货币市场基金27日起发行

  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将于2月27日起发行,这是通过上证所“上证基金通”发行的首只货币市场基金,也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托管的首只货币市场基金。

  投资者可以通过浦发、交通、招商、光大、中信等5家银行和东方、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广发等券商代销机构网点认购。除了传统销售渠道外,投资者只要持有沪市股票账户或者基金账户,就可以通过会员券商营业部终端、“银证通”、网上委托和电话委托来购买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认购代码为521518。本报记者孙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