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连锁企业30强排定座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3: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昨天,商务部对外公布了全国连锁企业30强名单,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连锁部分)以720.7亿元销售额、6345家店铺的业绩稳居第一。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大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以498.4亿元、397.2亿元、301.2元和208.0亿元的业绩排名第二至五位。

  据介绍,2005年全国前30家连锁企业共实现销售额4910.4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
30.9%;店铺总数为16665个,比2004年同期增长20.7%。在30家企业中,销售额增幅超过店铺数增幅的企业所占比重为60%,表明连锁企业发展日趋成熟,扩张更加理性。

  另外,在前30家企业中,外商投资连锁企业有7家,包括苏果超市、家乐福(中国)、上海永乐、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好又多、华润万家和锦江麦德龙。2005年,这7家外资企业销售额合计为967.9亿元,店铺数为4182家。与2004年相比,7家外资企业的销售总额和店铺总数的增幅分别回落了13.4%和1.5%,其中百胜餐饮集团、苏果超市、好又多的销售额增幅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下降。

  ■相关

  100亿资金专项支持农村市场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昨天,

商务部对外公布,商务部已与国家
开发银行
签订了《支持流通业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5年内提供500亿元政策性贷款,其中1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安徽省是此次获得支持最高的省市,金额达到14亿元;北京市则获得1.5亿元。

  据商务部新闻办人士介绍,这项贷款主要用于大型流通企业向农村延伸连锁网络,区域性龙头企业建设配送中心、农家店,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标准化改造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