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求清洗饮水机电话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3:02 重庆晨报

  记者昨在电器商场看到,顾客高度关注“有毒”事件,有关人员现场取出内胆展示说明

  本报讯(记者徐菊实习生路遥)昨日,本报关于《饮水机行业群起反驳饮水机“有毒说”》见报后,引起广大市民关注,记者在商社、国美、大中等电器商场看到,饮水机销售区比平常热闹了许多,不少市民前往咨询销售人员,传统饮水机是否有毒。而美的、安吉
尔、水之星等品牌,更是纷纷将据称已经使用了多年的饮水机内胆拿出来展示,以示清白。

  商场展示内胆表清白

  表面上看去,使用时间最多2年,而卖场人员却称实际已经使用了至少15年。昨天,记者在解放碑商社电器水之星专柜亲眼目睹到了一场精彩的“现场展示”,营业员一边向顾客展示一边介绍说,其手中的内胆是水之星从老客户家中以旧换新收购来的。记者见到,该加热内胆并没出现生锈、水垢沉积等现象。

  在大中电器解放碑店,营业员同样手持着美的从老客户家中收购来的,据称已经使用了10年的饮水机加热内胆,向顾客展示清白。记者在该内胆里也没有看到任何沉积物。

  “今天很多人来问”,昨天,解放碑国美电器1楼美的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早上一开门,不少顾客都前来询问有关饮水机是否有毒的问题。为了能给顾客一个满意的答复,苏宁、国美等均表示,厂家将在最近两天拿出内胆,给顾客详细解说,“只要常清洗,就不存在‘有毒’之说。”

  要求清洗的电话激增

  “从前天开始,要求我们前往清洗饮水机的客户电话激增。”昨天,冰点水售后服务部门相关人士称,除了要求清洗饮水机外,不少人都是带着疑惑询问传统饮水机是否真的有毒。

  据了解,一直以来,冰点水都免费为顾客清洗饮水机,凡购买冰点水桶装水的顾客,不论是企业大客户还是普通家庭,都可以获得免费清洗服务。

  与冰点水的情况一样,安吉尔、美的、水之星等饮水机的售后人员昨天也接到了大量的要求清洗饮水机的电话或咨询。

  有毒论来自于企业并非官方统计报告

  本报据中新网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到的“传统胆式饮水机99.3%%有毒”的这一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王雷23日表示,这个数字没有官方依据,仅仅是厂商的一面之词,到目前为止,家用电器协会还没有接到过类似的官方报告或统计数据。

  昨天有媒体在报道中说:“目前所有靠热胆加热的饮水机都有‘水垢胆’现象,据浙江慈溪祈禧电器有关方面称,‘这种饮水机的国内使用量高达99.3%%,这意味着99.3%%的饮水机有毒’。”

  浙江慈溪祈禧电器的市场总监方曙光承认,“99.3%%”的数据是他们统计的,但方强调,“这一数据的来源有一个统计前提,即该饮水机使用后3个月之内不进行清洗”。业内专家认为,该企业的数据统计更多反映的是消费者在使用方面的问题,而不是产品质量情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