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理财 黄金概念唱主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2:24 海峡都市报

  N深圳商报

  本报讯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引起不少人关注,眼下中信银行、东亚银行、荷兰银行等不少银行纷纷推出与黄金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以看涨型产品为主,但收益率差距较大。外汇理财“黄金概念”开始唱主角了。

  外汇理财

  挂钩黄金

  上月底,中信银行推出美元金价区间触发型理财产品,理财收益直接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走势相联系。据悉,该项理财产品为保底型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高达18%,最低收益率为1.00%。

  此外,记者从东亚银行深圳分行获悉,该行20日起也推出“黄金价格按日计息商品挂钩保本投资产品”。据悉,该产品提供100%投资本金保障,若黄金价格在该行设定的区间内,则有机会在1年内获得8%的红利收益。如果黄金价格在观察期间内任何一天任何时间内超出限定范围,投资者可以按日获得相应收益。

  另据了解,荷兰银行近日内将推出石油—黄金挂钩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第二期),其最低申购额为25000美元。

  黄金

理财产品

  风险低

  “这款产品比固定收益率

理财产品好卖多了。”中信银行相关人士透露,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市民对
外汇理财
收益的心理预期逐渐增高,这种与黄金挂钩且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自然会受到青睐。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际黄金价格开始走高,吸引了国内不少投资者的目光,但因部分投资者对黄金不甚了解,不敢直接投资。银行推出与黄金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风险相对低,就是让这些对黄金‘眼热’但希望投资保值的投资者参与到黄金投资中去。”东亚银行深圳分行陈经理介绍。

  多方咨询

  看清规定再投资

  银行近期推出的与黄金挂钩外汇理财产品多为看涨型产品,如东亚银行一个产品便是这样规定的,一年投资期内,与起始价格相比,金价上升幅度若超过160美元,无论之后金价如何变化,到期日投资者可获取8%的投资收益;若一年投资期内黄金价格从未触及或超过160美元,只要一年投资期内黄金价格从未下跌超过400美元,到期日投资者一定可获取1%的投资收益。

  对此,北京经易智业投资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章程认为,国际黄金价格新年一度创下25年新高,虽然出现回落,但从整个市场的情况来看,这种回落应该理解为对前期较大涨幅的一种修正。不过,投资者应注意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涨跌区间规定,多方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以便投资收益不受影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