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逐步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刘羊旸)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24日说,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逐步改善。

  欧新黔在24日召开的《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一周年座谈会上说,相关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以及一些重大改革措施的出台,大大改善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环境。

  欧新黔表示,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来看,新创企业增加,技术进步加快,产业组织优化,企业管理改善,对外贸易扩大,经济效益提高,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2005年,注册私营企业已达430.09万户,比上年增长17.82%;注册资金达到61331.25亿元,比上年增长27.94%;注册个体工商户2463.89万户,较上年增长4.82%,并实现了1999年来的第一次增长。

  此外,2005年,非公有制企业新增800多万个工作岗位,占城镇新增就业岗位的3/4以上;新增“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

商标”中,非公有制企业占了绝大部分。目前,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发明的专利和研发的新产品分别占全国的66%和82%;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已走出国门,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新生力量。

  欧新黔同时强调,消除制约非公有制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确立非公有制企业平等的市场主体地位,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

  目前,已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出台了18个配套文件,还有一部分配套措施正在研究制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