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借“凯旋”咸鱼翻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6: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报道:东风雪铁龙一款在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新车日前终于正式与媒体见面。该车的中文名称正式命名为“凯旋”,在中文里,凯旋是一个含义丰富、意味隽永的名字,东风雪铁龙此次将新车定名“凯旋”,显然对其寄予厚望。但业界认为,在经历了赛纳的失败和毕加索的不如意之后,“凯旋”能否促东风雪铁龙咸鱼翻生还是未知数。

  进入中高端轿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德博来称,神龙公司1992年成立以来,雪铁龙的产品主要集中在中级车的细分市场。凯旋这款车将使雪铁龙进入另外一个细分市场,那就是中级的高端轿车市场。

  据介绍,东风

雪铁龙凯旋是由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技术平台历时3年、按国际标准开发的符合最新世界设计潮流的全新4门3厢轿车,使用2.0L16V汽油
发动机

  凯旋价格在20万左右

  据悉,第一批凯旋在4月底左右下线出厂,5月下旬可以向第一批用户供货。至于销售价格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德博来称,凯旋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一个是马自达6,一个是帕萨特,05年这两个竞争对手的价格一直在下降。所以他认为在这个系列里,新产品会不断出现,销量会大幅上涨,而价格还会下降。所以业内预测凯旋的价格在20万左右。

  年销售目标是5万辆

  实际上,凯旋的推出不仅标志着雪铁龙进入中国的中高端轿车市场,而且是东风雪铁龙打翻身仗一只重要的棋子。

  2005年,神龙整车销售突破14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销量超过10万,但这10万辆仍然主要来自于富康和爱丽舍。所以对于急需突围的神龙公司来说,新产品投放已迫在眉睫,而且这一新产品再也不能重蹈赛纳和毕加索的覆辙。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刘卫东称,2006年神龙公司整车销售要超过20万,降低成本10亿以上。凯旋的年销售目标是5万辆,它的加盟将为公司突破20万销售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究竟凯旋能否胜任,大家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