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慎防春季高发病(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2: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保健专家提醒,开春时节的养生保健一点都不能马虎。针对春天易发的常见病,专家开出了一些预防或治疗“方子”。

  春困

  尽管春光明媚,但老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这就是犯“春困
”了。“春困”主要与天气、工作、饮食、睡眠、运动不和谐有关,也有可能是亚健康的表现。

  ■防病支招

  对犯“春困”的人来说,可以多做深呼吸和能增加肺活量的有氧运动,多喝水,少吃油腻、热性食物,尤其是火锅;多吃些胡萝卜、白菜、柑橘等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办公室白领犯困时,可适当做头部按摩缓解症状。

  抑郁 失眠

  春天除了能让人犯困以外,也能让人失眠。据了解,春天是各类精神疾病的多发期,由于气压低,容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加上多变的天气,也常常使正常人情绪波动较快,从而导致产生抑郁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防病支招

  对正常人来说,出现情绪波动都是正常的,但要懂得调节。当发现自己情绪低落时,应注意转移不良情绪,郁闷出现时不妨听听音乐或参加体育活动;多去郊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严重的可找专业心理咨询师给予心理疏导,千万别陷入抑郁情绪的泥潭,不能自拔。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