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批黄金分析师将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侯惠民23日透露,第一次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有望在今年5月举行,通过者将获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黄金投资分析师共设三个职业等级,分别为助理黄金投资分析师、黄金投资分析师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

  黄金投资分析师是劳保部去年3月审定的国家新职业,是指在黄金生产、流通领域从事投资操作、市场分析、资讯和拟定投资战略规划与评估的人员。

  据了解,目前国内黄金行业的从业人员已达130万人左右。(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