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可不去的三大赏花胜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推荐地①:云南罗平———金色原野

  推荐指数:★★★★★

  这个油菜花的海洋,恐怕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大海了。罗平城在花海中沉浮,成为一座大海中的岛屿。当你站在白腊山上俯视这座县城的时候,但见近700万平方米油菜花漫山遍
野铺天盖地,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汇入油菜花海,蔚为壮观。

  每年春节后,雄奇瑰丽的花潮,引来了天南海北的人潮。每年农历二月二,九龙河附近的布依、水、壮、彝各族青年盛装聚此,对歌择偶,别具风格的兵器舞、狮子舞、高跷舞、野毛人舞异彩纷呈。花潮人潮辉映在花海中,形成了罗平的难得的一年一度奇观。

  推荐线路:广之旅昆明、罗平油菜花海双飞六天

  推荐地②:荷兰———郁金香海洋

  推荐指数:★★★★

  素有“欧洲花园”之称的荷兰,本身是一个只有41000平方公里的小国家,但却种植有大约44430英亩鲜花,并且1/4的土地在海平面以下。所以,来到荷兰,就等于置身在一片鲜花的海洋。

  郁金香是荷兰种植最广泛的花卉,也是荷兰的国花。它象征着美好、庄严、华贵和成功。每到郁金香花开的季节,都会有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参观荷兰的克肯霍夫公园。克肯霍夫公园位于荷兰的中心城市利瑟(Liess),是世界最大的球茎花园。这个古老的公园十分壮观,公园的周围都是成片的花田,园内由郁金香、水仙花、风信子以及各类的球茎花构成一幅繁茂的色彩,恰似坐落在花毡中间的春天的花园,园中各类花卉达600万株以上,其中有很多难得一见的珍稀品种。每年的春天,这里都将举行为期8周左右的花展,同时还安排许多相关的活动,包括园艺与插花等的工作坊、各种主题的展览等等。

  推荐线路:花语莱茵欧洲荷兰、德国、法国、比利时、卢森堡8天

  推荐地③:日本———浪漫樱花

  推荐指数:★★★★★

  日本的赏樱胜地很多。暮春时节,静冈县河津町一带就早已铺陈动人的河津樱海,向人们预告春天的到来。河津樱属早开的樱花品种,花苞大且色泽夺目,花季约可以持续3至10日。而奈良的吉野山的樱花,更是有“日本第一”之誉。吉野山从山脚到山顶遍植樱树,春天来时,粉红色的樱花开满山野,被称为“吉野千本樱”。在山梨县武川町的实相寺内,还种植了一株树龄已超过1800年、树围13.5米的巨型“山高神代”樱花树,是全日本最巨型的一株,还被定为国家天然纪念物。此外,东京的上野、京都的岚山,以及因能乐大师所作谣曲《樱川》而出名的茨城县樱川等地,都是观赏樱花的绝佳去处。(陈劲虹卢玉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