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教你用食物解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生活贴士

  健康教育专家指出,用食物解酒,既能有效解决醉酒带来的痛楚,又能将对身体的伤害减少到最小,喝酒之人应有所掌握。

  众所周知,喝酒已经成为应酬和交流感情的主要手段之一,但喝醉酒后的感受往往
让大多数人痛苦不堪。云南省健康教育专家熊世杰说,每个喝酒的人都知道一些解酒的方法,如吃解酒药、喝牛奶和蜂蜜水等。但与吃药相比,用食物解酒对身体的伤害应该是最小的。

  大白菜:将大白菜茎洗净,切成细丝,加入醋、白糖,拌匀后腌10多分钟再食用,可减轻醉酒的症状。

  芹菜:把芹菜洗净榨汁,如果家中无榨汁机就用纱布裹住挤压出汁饮服,可解酒后头疼脑胀、面色潮红等症状。

  豆类:用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后一起服下,能够提神解酒,特别是能够解决酒精中毒的症状。

  

生姜:把一小块生姜含在口中,可防酒后呕吐。

  豆腐:饮酒时就以豆腐下酒,能够解酒精毒性,使其迅速排出。

  浓米汤:浓米汤里含有多种糖和B族维生素,有解毒功效。(腾腾)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