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洗染纠纷增加 您得留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0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晶) 昨日,长春市民郑女士拿回了在干洗店清洗的羽绒服,取衣服时没有当场检查,拿回家才发现,衣服左胸上方破了一个1厘米左右的三角口子,她再去找商家时,商家却表示,“拿出店里的衣服,再出现质量问题,店里就不再负责了。”郑女士很生气,干洗店老板也感到委屈。如今正值干洗高峰期,咱干洗时有些事还真得注意。

  记者从省消协了解到,每到换季时节,洗染投诉的数量就会成倍增加。投诉主要集
中在干洗的衣服出现破损、缩水、染色,水洗冒充干洗等问题。据省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干洗投诉居高不下,一方面是因为干洗行业不规范,服务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另一方面,是由于消费者对洗染知识不了解,自身疏忽大意。

  如何避免在干洗过程中出现纠纷,省消协相关负责人提醒,首先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干洗店干洗,最好是店内悬挂《吉林省洗染行业消费纠纷解决办法》的,以便出现纠纷后有章可循。其次,干洗前一定要进行检验,衣物没有问题后,还要以书面形式详细标注下来。另外,在取衣服时,也要现场检验。

  该负责人同时也提醒商家,在干洗衣物时,应该做到事前提醒,事中检查,事后负责。“毕竟消费者的信任才是商家赖以生存的基础。”(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