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广东科学发展而谋 为广东人民利益而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张德江参加座谈时鼓励政协委员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主持会议。

  会议一开始,气氛就十分热烈,往往是上一个发言还没结束,委员席里就唰唰地举起了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繁荣城乡文化事业……围绕着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宏图上的一个个重要坐标,来自各界别的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计献策。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黄华华先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一是富有战略性,瞄准了广东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二是具有关键性,说的都是未来征程上重中之重的工作;三是很有针对性,贴近民生,十分中肯。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并采纳好这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把广东建设得更好。

  张德江高度评价了省政协的工作和委员们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广东“十五”取得的辉煌成就当中,饱含了政协委员们的重大贡献。几年来,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既提出了全局性战略性的发展大计,又关注民生热点难点;既有建议、意见也有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省委对省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全体政协委员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政协的工作,逐步将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希望你们继续为广东科学发展而谋,为广东人民利益而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张德江提出了八点要求,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为科学发展出谋献策,为构建

和谐社会凝聚人心,为反映社情民意畅通渠道,为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执法开展监督,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发挥积极作用,为纠正不正之风,反腐倡廉敲响警钟,为发挥政协作用不断探索创新,为提升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素质。

  陈绍基表示,省政协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为广东的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

  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许德立,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韩大建、王珣章、王兆林、周天鸿、罗富和、陈蔚文、李统书等出席了座谈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