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碧湾VS帕萨特领驭:中产情怀下的大气与体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袅绕薄雾,有纷飞细雨,本期《房·车时代》小组成员驾驶帕萨特领驭前往金碧湾。身处钢筋水泥的现代都市,这烟雨蒙蒙的珠江之畔世外桃源般的“鹅潭江畔御皇庭”,想必就是放松解压的绝佳之地了。

  扎实稳健驾驭幸福

  从黄埔大道出发向西行驶,一路都没塞车。第一感觉:转向盘非常扎实,一点也不发飘,路感清晰,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很到位,即使雨天地滑,轮胎的抓地力亦令人放心。在坡道上起步加速时,地面附着系数较低一侧的驱动轮易打滑,加速时推背感非常明显,动力与帕萨特相差不大。没敢猛踏油门,因为稍微一用劲,发动机迅猛发力,可能很少有人能够立即适应这种突然袭来的加速度。

  挂上3挡,滑下坡路,从人民桥绕下工业大道。驶进坑洼的革新路路面时,车身并没发生较大侧倾,不踩刹车,自始至终路面的颠簸都被有效地过滤掉。

  拐进金碧湾,慢慢驶入林荫小道。怠速时几乎听不到

发动机的声音,静静驶入靠江边开阔的车位。

  “几近夸张的U形前脸,充满质感的双圆筒形前大灯,豪华感十足的镀铬的装饰条,搭配简洁外方内圆的尾灯。”这是众人对

帕萨特领驭整体造型的诠释。于车上环顾四周,园林以造型别致的太阳海岸园林泳池为核心,蜿蜒如海浪的林荫花道,海螺造型的观景亭台,庄重而精美的欧式绝美雕塑,凝重气派的铸铁雕花大门,上千种的奇花异草与清澈灵动的小溪,星罗棋布的园艺小品,各种诗意景致相互掩映成趣,交织成一幅美轮美奂的和谐画面。

  气势壮美也体贴入微

  记者一行参观了三期“一线江景豪宅”精品样板房,和所有看房者一样:“大气、上档次、景色壮美”的感叹脱口而出。其大户型大量运用“江景走廊”设计,室内走廊贯通起居室与客厅,尽览一线江景。而65—76平方米的二房户型则以流畅典雅为最大特点,设计紧凑合理,时尚明快,功能分区明显,厅房厨卫也均可望一线江景,各种产品一应俱全,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舒适与奢华,不但把江景豪宅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也让人感觉人性化的设计细致入微,处处考虑到符合人的视觉感观之美。

  浑然大气天自成,也有熨贴暖人心。就像这款PASSAT领驭一样,当天适逢淋漓大雨,我们也完全不用担心湿漉漉的雨伞将爱车内部弄湿,领驭两个后门内衬板上设置了专门的雨伞盒,放入雨伞合上盖子,雨伞盒中设有专门的排水槽和出水口,雨伞上的雨水可以通过出水口直接流出车外。前排中央扶手的储物盒和手套箱内都设计有专门空调出风口,均可以在天热的时候当做冷藏箱,天冷时当做保温箱来使用。而后排中央扶手则采用了独有的双储物盒设计。车的后座居然有一个通向后备厢的开口,这样在车内即可以随手伸到后备厢取一些小件物品,十分方便也节省空间。

  百万拥有香车豪宅

  金碧湾全新推出“鼎钻”,位于该楼盘位置最佳的12号楼,全部为三房二厅南向单位,户型结构紧凑合理,功能分区明显。户户临江,窗窗有景,既有良好的通风采光条件,又坐拥珠江一线江景和小区皇家顶级生态园林的美景。而7500元/平方米起的“贺岁价”更是物超所值,这种“绝版江景”的豪宅同时配有1000元/平方米的高档

装修

  在电信局工作的邓先生刚刚购买了三期12号楼建筑面积76平方米的两房两厅套房,他说:“刚刚结婚,准备要一个小孩,打算把太太的母亲接过来住,原本预算是用100万元买房的,现在看来两房两厅已足够了,剩下的钱正好可以买我心仪已久的PASSAT领驭1.8T手动舒适型,也算有房有车了。”

  邓先生所说的这款上海大众PASSAT领驭1.8T手动舒适型,目前报价21.48万元,上市以来一直受到中产阶级尤其是商务人士、专业人士和私人购买者的青睐。沿用原来的1.8T发动机,经过重新标定以后,达到欧IV标准。性能优异的引擎,最高时速都可超过200公里/小时以上,其中1.8T涡轮增压引擎在1750到4600转速范围内即能达到210牛顿·米,在稳定性和耐久性方面更胜一筹。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