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8个内地商标在港遭恶意抢注 专家建议尽快维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三枪、森达、今麦郎、王守义、乐百氏、狗不理等128个内地知名商标近期突然在香港集中遭遇恶意抢注。据悉,被抢注的商标都是由一家深圳的公司去香港申请注册的。对此,专家建议,被抢注商标的企业应尽快进行维权行动,否则有可能在香港面临被告侵权的尴尬局面。

  据透露,这家深圳公司名叫深圳市博朗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抢注的商标都是内
地各个行业知名企业的主打品牌,涉及商品类和服务类的3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80多个省著名商标以及知名商标。

  据介绍,这些在香港申请注册的

商标无论从商标图样还是从注册类别及使用商品和服务内容上,都与上述这些企业在内地使用的品牌相同。

  监测信息显示,上述被抢注的商标提交申请的时间基本上是在2005年12月到2006年1月。王小姐介绍,如果顺利的话,这些商标会在这家深圳企业拿到上述商标受理通知的3个月后公告。专业人士表示,短时间内抢注如此多内地知名品牌的行为是过去不曾有过的,注册人主观恶意非常明显,是比较典型的恶意抢注行为。建议这些被抢注商标的企业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积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同时也建议内地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要提前做出合理的安排和部署,加强自有品牌的战略保护。(胡笑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