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今年在全国大规模“海选”行政事业类会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中国财经报报道,继去年开展审计类、会计学术类高级会计人才选拔之后,今年中国财政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大规模“海选”行政事业类高级会计人才。

  报道称,此次“海选”目的为适应中国行政事业单位改革和会计行业发展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批精通业务、善于理财、熟悉国家财经法规、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人才,促进中国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

  按照要求,报名参加行政事业类选拔的高级会计人才,必须是在省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担任分管财务的单位负责人、财务部门正处长级干部及其后备人员,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较强的驾驭政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析研究能力。

  此前,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曾提出,要努力构建“企业类、
审计
类、会计学术类、行政事业类”四大类会计领军人才。随着行政事业类高级会计人才选拔与培训工作的完成,将使得前述四层次高级会计人才的选拔、培养体系宣告正式建立。(柴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