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价股开始显示出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7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成交量又有收缩的迹象,这对大盘的上攻有很大的影响,在这种成交量水平下,指数具备向上冲击的能力吗?

  答:看盘的焦点就是看成交量。沪市成交108亿,这个量不具备挑战和突破1300点的能力。所以,大盘估计会有一个上攻遇阻的过程,短线追涨应当谨慎。

  是否注意到近期一些低价股表现开始活跃起来了呢?

  答:是的。昨天的申华控股涨幅第一名,股价只有1.77元,市场的交易明显转移到低价股上,主要原因是受到了ST啤酒花的复牌刺激。一个已经ST而且加了*的股票,照样顺利完成股改,这给许多超级低价股都带来了刺激。所以,最近市场机会主要在超级低价股上,尤其是一些两三元的个股,会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战场。

  炒低价股对大盘会有拖累作用,你怎么看?

  答:大盘是一个保持横盘整理的格局,靠低价股向上突破有困难,但在盘整中低价股将继续保持活跃。

  我们是不是要参与低价股?

  答:低价股对散户有强大的吸引力,这一点是被历史证明了的。如果业绩没有问题、坚持谨慎原则,可以在低价股中试试身手,比如大众公用,比如G龙头等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