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紧跟格老美联储二号人物辞职最后一位克林顿时代元老隐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7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罗杰·弗格森22日向美国总统布什递交辞呈,并宣布将于4月28日正式离开美联储。

  在给布什的辞职信中弗格森说,他在美联储任职的日子富有成效且受益匪浅,“现在是我寻找其他专业机会的时候了”。弗格森并未细说他辞职后可能的去向。

  而弗格森将不会参加3月27日至28日美联储举行的利率决策会议,这也是一种惯常做法,为的是防止他们在卸任后利用一些保密信息谋利。

  

美联储现有全部七位理事,包括主席伯南克在内的六名理事都是由布什任命的,而这次弗格森辞职后,无论是布什任命一位新理事来兼任副主席职位,还是从现有理事中选出一位,都需要获得美国参议院的认可。

  >>>弗格森

  现年54岁的弗格森曾是麦金西咨询公司的合伙人,自1997年就进入美联储,已是当之无愧的元老级人物。他最初在1999年被当时的总统克林顿任命接替里夫林出任美联储副主席。2003年布什决定让弗格森连任原职,任期为4年。

  美联储新主席伯南克对弗格森颇为赞赏,指出弗格森在指挥美国金融系统走出“9·11”恐怖阴影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积极倡导货币政策透明化,且出色地代表联储出席了许多重要的国际论坛。

  美联储副主席的主要职责是在主席缺席的情况下主持美联储理事会会议。另外,副主席的影响力还取决于他和主席之间的关系,而弗格森与前主席格林斯潘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工作关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