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汽签租罗孚长桥厂33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6 上海青年报

  继收购老牌英国汽车制造商罗孚之后,近日,南京汽车工业集团又续租了罗孚在英国中西部长桥基地的厂房,租期33年。

  此举意味着南汽集团在未来将恢复罗孚在英国中西部长桥基地的生产。不过,由于融资仍没到位,南汽要想恢复长桥基地的生产仍存在着障碍。

  (记者笪莉萍)

  去年年中,南汽以5300多万英镑收购罗孚,并答应恢复在长桥基地的生产,年产量争取达到8万辆。

  目前,南汽已将罗孚制造引擎和中小型汽车的设备运至中国,并在南京启动了罗孚系列车型的生产项目,新车可能在明年下线。

  但其在英国的业务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从去年年中开始,南汽一直在与由罗孚公司前经理人组成的GB

跑车集团进行谈判,商讨在长桥恢复生产MGTF跑车一事。此间甚至有传言称,南汽集团会缩小规模,将在长桥基地的生产转移到考文垂市的一家小工厂。

  不过南汽要重启MGTF跑车的生产仍面临难关。MG罗孚的老东家凤凰风险控股向南京汽车索价逾200万英镑出售装配MGTF两座跑车所需的工具设备,这些设备在跑车生产中必不可少。此外,到目前位置南汽仍没有获得足够的融资资金以重新启动跑车的生产。而根据租赁协议,如果南汽不能获得融资,8月份就要撤离长桥基地,届时南汽有可能选择考文垂或返回中国进行MGTF跑车生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