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ETF周岁生日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6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证50ETF迎来1周岁生日。作为中国证券市场产品创新的突破口,上证50ETF总份额已从发行时的54亿份迅速增长至2005年12月30日的81亿份。

  而就在昨天,上证50ETF收盘时再度收出新高,报0.89元。沪市大盘在1300点关前“徘徊不前”时,上证50ETF却悄悄结束调整、率先向上爬升,并在亮相一周年之时站在了历史收盘高点。

  上证50ETF于2004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2005年2月4日基本完成建仓工作并进行基金份额折算,2005年2月23日开放申购赎回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自2005年2月4日份额折算日起累计跟踪偏离度为1.99%,日均跟踪误差为0.09%,日均换手率超过3%,平均收盘折溢价水平为0.3%左右。

  目前上证50ETF吸引了众多知名的境内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开始熟悉结构性产品,在预测基金收益时,投资者只需要关心指数涨跌即可,而无需猜测基金经理的投资偏好,使各类投资者充分利用其特征实现投资目标。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部表示,目前ETF套利的机会比较小,有可能连续几天都没有机会,但正说明这个产品的效率比较高。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如果运作的好,可以在一级市场赎回,一边赚ETF的差价,一边赚

股票的差价。

  上证50ETF上市一年以来,其作为市场核心产品的潜质逐渐显现,境外机构已在海外发行了四个上证50ETF权证。目前中介机构正在酝酿基于上证50ETF开发其他创新产品,比如境内机构正在申请发行权证、高息票据等产品。

  (黄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