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英国经济学人预测2006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韩洁) 英国经济学人集团预测2006年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将开始放慢脚步,但仍将成为世界舞台上引人注目的焦点。

  因独到的经济评论和睿智的预测而闻名世界的英国经济学人集团23日在北京发行其年度刊物《世界2006》年鉴中文版,年鉴预测2006年中国GDP产值将达2.24万亿美元,经济增长率降低为8%。

  经济学人预测2006年中国的人口将达到13.2亿,人均GDP为1700美元,而通货膨胀率则控制在2.0%,在今年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九。

  中国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

中国经济比上一年增长9.9%,而根据中国经济普查最新修订的中国2004年经济增长率是10.1%。

  经济学人认为,2006年中国政府为防止经济过热而采取的措施将使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放缓,世界关注的焦点在于中国政府是否有能力遏制某些经济领域不可持续的投资率,同时不至于破坏其他领域的增长。

  经济学人在年鉴中指出,2006年中国银行业将面临诸多变化和挑战,而维护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改革其运转不灵、负债累累的银行体系。经济学人预言2006年中国政府将加紧帮助四大国有银行应对2006年12月11日以后将经受的压力,因为中国承诺将从那一天起向外资开放银行业务。

  但经济学人同时指出,2006年中国仍将是世界舞台的焦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推动力量,对全球形成长远的影响。面对日益激增的贸易矛盾,中国有可能在今年重新考虑出口战略,将增长重点从扩大出口贸易转向扩大国内需求。

  经济学人集团成立于1843年,是一个有着160多年历史的大型传媒组织。其出版物被翻译成几十种文字,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其中最有名的《经济学人》周刊拥有300万读者,是世界公认的影响力最大的时事和商业刊物之一。(完)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