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书报洗理等4费将免征个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专电 托儿补助费、独生子女费、书报费、洗理费这四项费用,也将在缴纳个人所得税之前扣除,即免征个人所得税。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说,个人所得税的费用扣除额提高到1600元之后,市民实际享受到的个税起征点还要更高。在1600元之外,国家规定的“四金”,即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都是可以税前扣除的。而且,托
儿补助费、独生子女费、书报费、洗理费等这四项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也是可以免税的。

  关于这四项费用,北京市财政有固定的费用标准,标准大致在一百多元。对于

住房公积金中个人按比例交纳的部分,也可以税前扣除。一般来说,企事业单位个人交纳公积金的比例为个人工资部分的8%至10%左右。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退休职工的退休金以及国家规定的院士津贴等也都是免征

个人所得税的。但是,个人由于任职受雇而取得的各种收入补贴,则都需要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税全额扣缴申报制推行 津贴奖金合并征税

  单位今后不仅要代扣职工的工资个人所得税,还要将津贴、补贴和奖金等收入与职工工资进行合并计算代扣缴个人所得税。

  这是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发出的通知中明确要求的。

  通知要求,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的职责,实行全员全额扣缴申报。

  新个税标准元旦起实施 三险一金不用缴税

  昨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出通知,明确了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问题。根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纳税人自2006年1月1日起就其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照每月1600元的费用减除标准,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同时,工资、薪金所得应根据国家税法的统一规定,严格按照“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的政策口径来掌握执行。除了国家统一规定的减免税项目外,工资、薪金所得范围内的全部收入,应一律照章征税。

  京地税部门:在京外籍人员个税费用扣除标准升至4800元

  补发去年奖金按新起征点扣税 可按合并计税

  新个税减除标准明日上岗 收入越低减负力度越大

  国税总局:年收入超12万3月底前须主动申报纳税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个税扣缴内容 九项所得须申报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