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运结束 长春站发送旅客13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1: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星子 通讯员 张晶国) 昨日18时,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春运期间,长春站共计发送旅客135万人,同比增加14万人,发送学生25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

  今年春运首日,长春站发送人数即达4.9万人,同比日常客流量增长96%,也创今年春运客流发送最高纪录。

  长春站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春运出现了3个比较明显的客流高峰:一是从1月12日到16日,以学生流为主的客流高峰,每天客流都在4万人以上。二是1月25日到27日,以探亲流为主的客流小高峰。三是从2月13日到18日,返校的学生流、探亲流和民工流交织在一起,这两个阶段每天都在3.5万人以上。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长春站共开行临客120列,加挂车辆87辆。春运期间,共查堵携带危险品入站737起,查获危险品859件,为旅客做好事300余件。

  春运虽然结束,但长春至大连方向的客流量仍持续上升,长春站特向上级申请加开3列长春至大连的临时客车。长春站分别在2月24日、26日和28日,增开长春至大连的A524次临时列车。当日20时06分由长春站发车,次日9时29分到达大连站。硬座票价为49元,硬卧中铺票价为104元。硬座10日内,硬卧5日内均有票。

  另讯(记者 张婷娟 通讯员 舒予 琳琳) 春运结束,记者从南航长春客户服务中心950333了解到,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全线回落。春节长假过后,商务活动逐渐频繁,北京等商务线航班机票价位偏高,其他大部分航线有较低折扣。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广州、深圳线也大幅度回落,最低有6折左右机票。提前购票的4折、4.5折、5折超低价位机票在长春出港的所有南航航班都不难买到。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