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零售信息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1: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台湾大润发超市进驻西安

  本报讯据上海《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华东地区默默耕耘9年后,台湾润泰集团旗下大润发超市终于进军西北地区。日前,该公司西安碑林店项目已正式通过听证,拟于今年8月正式营业。据悉,该项目投资4800万元,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营业面积达7991平方米。

  据报道,目前,西部地区成了继上海等沿海城市之后的商业热点。有影响力的外资零售商,如家乐福、麦德龙等纷纷奔赴重庆、西安等城市,企图占领市场先机。大润发开发部孙经理说:“公司将以西安为中心,并向周边地区辐射,力争在3年之内,在西部地区开出7—8家门店。”

  武汉中百接管华普超市武汉店总门店数达60家

  本报讯以开新店实现滚动式发展的武汉超市连锁业,近日迈出了低成本快速扩张的第一步:继上个月重组重庆山城超市18家店后,17日,武汉中百仓储再度出手,正式接管华普超市武汉店。

  业内人士称,重组山城超市后,中百仓储将正式跻身重庆超市四强。而并购华普超市,让中百仓储在武汉的战略布局更加完整,也为未来布点北方市场埋下了伏笔。这标志着中百仓储开始由一个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

  作为湖北省仓储连锁业的“领头羊”,此次重组并购完成后,中百仓储在全国的店面将增至60家,其中省外的店面20家。

  去年加拿大大型零售商业绩不俗

  新华社电加拿大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加大型零售商的销售业务继续呈现红火局面,各类商品销售额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与2004年相比平均增幅达5.9%。

  加统计局这次调查主要涉及从事食品、服装、家具、体育用品销售的大型零售商。报告说,尽管

能源价格飞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但在低存款利率、不断升温的
房地产
市场,以及高就业率等因素的作用下,大型零售商业绩不俗,销售额增幅接近过去几年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石油和天然气销售额增长25%,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增幅仍有12.6%;食品销售额增长了8.2%;香烟和饮料销售也出现增长。另外,

宠物食品消费也增长了10%。

  家居用品消费也有不小增长,家具和电器类销售额平均增长了5.2%,其中电器销售额猛增10.2%,大型家具用品销量增长了6.2%。(赵青)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