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苦情咖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女人不喜欢喝咖啡,因为她喝了咖啡会胃痛,还会头晕,真是奇怪的毛病。不过听说有些体质的人就是这样,比较敏感。而且,怕苦,她总觉得咖啡很苦,难以下咽,尽管喝了下去,还是有醇醇的味道,但刚入口时候的苦涩,叫她难以忍受。总比不上中国传统的绿茶,幽幽然,清透着一份诗意。但是,咖啡的香味还是挺好闻的,尤其是心情不太好的时候。

  现在女人就一个人坐在屋子里,缓缓地搅动着手中的咖啡,看着它的湮湮热气慢慢
上升。忽然就想起一则关于咖啡的小事。他说,两个女人之间的友谊本来像桌上的一杯白开水,你可以加进去生活的任何味道,调成咖啡奶茶,但千万别往里面搅和爱情,当男人介入了两个女人之间,就像往杯里投了毒药。如果他是个好男人的话,那么这药是剧毒,像砒霜,但结局多少还有点“含笑饮砒霜”的悲情氛围;不巧他是个坏男人的话,那敢情是喝了耗子药,非常恶心,却欲死不能。

  一个人的时候就爱胡思乱想,这是男人经常笑话女人的,他比她大许多,行事又很成熟。她的生活好单纯,思维却相当跳跃,盯着一杯咖啡什么都能想,天马行空。

  他昨天晚上又去应酬了,喝到十一点多还没回来,打了个电话给她,晕晕地在那边说醉话,喝醉了酒,吐了,却还得喝,听着他有些郁然的话语,女人的心莫名地疼了起来。心疼,原来是这样疼的啊。听着听着就红了眼,醉了,仍得陪着应酬,一直到两三点钟才能睡下,第二天照常上班,铁打的人都受不了。女人有些无奈,不能帮他,甚至不能在身边照顾他。

  今天上午,女人看了看时间,估摸着他也该上班了,打了电话给他,却没人接。直到傍晚才接到他的电话,说是忙了一整天,忙得连头都找不到了。这话原是逗女人开心的。女人在话筒那边回了一句:“那我帮你保管吧。”说是在说,好端端地鼻子又开始发酸……男人很忙,甚至没有时间谈一场恋爱,女人慢慢地也知道自己的等待有些多余,知道有很多事情是勉强不来的,就像,自己喝咖啡……

  天在下雨,深秋的寒意让女人的手有些僵,看看咖啡,也渐渐地凉了,残留着些许暖意,缓缓地将杯子端起,凑向唇边,一口,一口,将苦苦的咖啡,混着泪,饮尽……(风若兮)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