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告点评:“我们做到,让世界看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我们做到,让世界看到”、“中国,Keepwalking”这则广告语被许多人记住了,而且keepwalking更成为了许多人的座右铭。

  这就是世界洋酒第一巨头帝亚吉欧旗下品牌JohnnieWalker(尊尼获加)专门为中国制作的广告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则广告,是JohnnieWalker(尊尼获加)营销史上第一次为单一国家单独制作的广告。该品牌历年全球范围的广告都是通过统一制作,然后翻译
成各地语言在世界各地投放。2005年Diageo(帝亚吉欧)全球总裁保罗·华尔士首次访华,被Diageo(帝亚吉欧)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进步以及中国市场本身巨大的潜力深深打动,于是当即决定在全球实行统一营销方式的同时,可根据中国市场实际情况制作单独的广告片。这个决定无疑是对中国市场投以巨大信心和重视,这也是跨国企业全球战略下本土化营销的又一力作!

  其实,早在2005年10月,JohnnieWalker(尊尼获加)的F1广告就已经初见其本土化进程。内容虽然是全球统一的,但把握F1中国大赛期间这个时机与观众见面,效果立竿见影。承接去年的成功合作,今年2月10日JohnnieWalker(尊尼获加)品牌所属的公司,全球最大的烈性酒集团Diageo(帝亚吉欧)在伦敦正式宣布,与F1麦克拉伦车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2006赛季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Diageo(帝亚吉欧)中国区的企业对外关系总监陆海清先生去年在F1期间也说到,“我们赞助F1麦克拉伦车队,除了必要的品牌宣传外,也是希望通过F1这样的赛事,协助当地政府推广如此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本地活动,在这过程中发挥我们Diageo(帝亚吉欧)的全球优势,同时更加完美地与本地市场相结合。”

  我们期待着JohnnieWalker以及其他国际企业给我们带来更多国际视野与本土精神兼备的精彩的广告和其他营销高招,同时,更希望看到我们中国的企业在走向国际化时也能深悟此精髓,在当地市场上叱咤风云,继续“我们做到,让世界看到”。(何毅)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