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CPI上月涨了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报告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月上涨1.9%。

  在1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6%,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5%。

  1月份,我国粮食价格同比上涨1.0%,鲜菜价格上涨34.9%,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11.1%,居住类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8.4%;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1%,交通工具价格下降2.0%,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7.8%。

  从月环比情况看,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12月份上涨1.3%。

  国家统计局专家解释说,由于有春节因素,即去年春节是2月9日,今年春节是1月29日,今年1月份的数据与去年同月数据不完全可比。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