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嘉事堂整体吸纳一元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3:30 新京报

  北京地区并购步伐告一段落;未来3年外埠扩张至少300家门店

  本报讯(记者李宗品)昨天,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称,通过股权置换方式,嘉事堂整体吸纳北京一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注销一元堂原有法人公司,对一元堂实现全资管理。嘉事堂药业负责人表示,至此,嘉事堂在北京地区连锁药店资源的整合将告一段落,下一步公司会把并购的触角向外埠及沿海地区延伸。

  据介绍,2000年以来,嘉事堂药业先后参与石景山、海淀、丰台、房山、朝阳等北京市区一级国有医药公司改制,从控股到全资购入,完成了其连锁门店的扩张计划。目前,嘉事堂在北京地区的连锁直营药店已达248家,通过股权置换后,海淀、朝阳、丰台等5家区国资委共计持有嘉事堂药业约20%的股权。

  “嘉事堂药店数已占京城连锁门店总量的10%,基本完成目标,下一步嘉事堂将把投资重点转向外埠,主要是沿海地区。”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元伟告诉记者,根据嘉事堂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今后每年将以不少于100家门店的投建速度向外埠投资。据丁元伟透露,今年上半年的扩张选在华东地区一主要城市,仍是以控股方式去并购当地国有医药连锁公司,投资规模将超过2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嘉事堂药业目前国有股权仍占90%,其中最大股东为持有22%的中青实业。“嘉事堂药业上市辅导工作已完成,整体上市须待主管部门批复。”丁元伟向记者表示,嘉事堂药业未来将锁定三大业务:以连锁药店为核心;做大药业物流;策略投资新药研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