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钢铁业整合加速 巨头阿赛洛18亿入主莱钢收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3:00 新京报

  收购价格每股6元,将成第二大股东

  本报讯(记者 杨振华)备受关注的国际钢铁巨头阿赛洛入股莱钢股份(600102)将在近期明朗。继日前莱钢集团和全球第二大钢铁商阿赛洛就转让莱钢股份已达成框架协议后,一接近莱钢集团的消息人士称,目前莱钢集团已经和阿赛洛就持股比例以及每股收购价格达成一致。

  18亿元入主

  昨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从莱钢集团资本运营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阿赛洛将斥资不超过18亿元人民币,以每股6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莱钢集团所持的部分股权。

  按照上述人士透露的消息,阿赛洛此次将从莱钢集团手中受让3000万股左右股份,将占到莱钢股份总股本的32.53%,成为莱钢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而莱钢股份的企业性质也将有可能从国资转变为外商投资企业。

  对此,莱钢股份董秘办表示,公司目前尚未接到大股东莱钢集团的股权转让通知,但据他了解大股东和阿赛洛之间的股权谈判确实已经基本收官,但具体方案还有待主管部门批准后方能公布。

  钢铁业整合加速

  目前,作为莱钢股份第一大股东的莱钢集团控有莱钢76.82%的国有法人股,出让上述股份后仍然为第一大股东。不过之曾有消息称,为了和另一国际钢铁巨头米塔尔竞争,阿赛洛最终的想法可能是控股莱钢。

  分析师指出,目前国内钢铁行业正在进行阶段性调整,此时展开并购,时机最佳,并购成本较低。事实上就目前莱钢的市场价格看,尽管莱钢从去年10月份的最低点3.83元,一路飙升至昨日停牌的5.58元,但阿赛洛的收购价格显然仍比其市价有较多溢价,这与当初米塔尔收购华菱管线相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