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指出中国银行业两极分化 并购时机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魏晞)标准普尔信用评级部门今天发布报告说,随着中国银行业两极分化程度加深,实力弱小的银行无力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银行间开展并购的时机已经成熟。

  对处在银行体系第二梯队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和不为人熟知的城市商业银行而言,这种情况尤其突出。

  这篇题为“中国五十大商业银行”的报告承认中国银行业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认为这主要应归功于政府采取的各项救助措施。该报告对中国的三十四家主要银行进行了具体分析,其中包括最大的十九家城市商业银行。

  标准普尔信用评级分析师曾怡景表示:“中国银行体系的资本实力有所增强,但仍处于较弱水平。随着主要银行的

不良资产问题和
准备金
不足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整个行业的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报告中,标准普尔对中国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抱有充分信心,认为贷款越来越多地投向了生产效率更高的领域。但报告同时指出,政府迄今只改善了问题的表面症候,而未能彻底解决银行业的核心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