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6个中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将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张晓松) 审计署今年将对6个中央国有骨干企业领导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同时继续对省长和部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试点。

  记者22日从审计署了解到,中央五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召开会议,研究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

  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在会上说,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一是起草《经济责任审计条例》,争取年底报国务院;二是着手研究企业领导人员和政府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逐步探索政府行政首长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体系,紧扣财政收支主线,将重大经济决策、政府财政性投资、政府债务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三是尽快规范省部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制定、报告、报送等;四是继续开展省长、部长及中央国有骨干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去年1至11月,全国共对6020户企业进行了

审计,其中包括中央管理的重要骨干企业11户,共发现违规金额449亿元;同时,对2.2万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违规金额350多亿元。(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