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四大举措提升律师整体素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律师整体素质不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不强,这是困扰中西部省区律师队伍的难题。近年来,广西司法厅律师管理处从教育、党建、文化打造、制度建设四个方面着手,全力以赴提升律师整体素质。

  加强职业道理教育

  广西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处长李健认为,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律师整体素质首先要做到执业观为核心,不断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在全体律师中强化职业使命意识和行为规则意识,明确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执业责任。以专业化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培训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律师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律师新业务领域的培训,积极组织和搭建律师行业内业务交流的平台。

  增强律师组织观念

  加强律师队伍党的建设是律师队伍坚持正确方向的政治保障,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领导的组织保障。加强律师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员律师组织关系调动工作,做好在律师队伍中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不断扩大党在律师队伍中的影响,增强党组织在律师行业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积极推进行风建设

  大力倡导律师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律师的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建立律师与法官之间相互独立、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正常关系,形成广西地区律师良好的行业风气。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对律师的行政监督、行业监督和社会监督,形成监督合力。通过推行律师执业公示制度,完善律师诚信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建全律师执业行为监管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

  自律+监管双管齐下

  加强学习教育,使广大律师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依法执业观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严格的行业准入机制;改革和完善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增强律师事务所自律管理能力和意识;建立健全律师执业监督体系,包括司法行政机关监督、律师协会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在内的监督体系;完善律师执业行为标准,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完善律师执业的监管机制,健全律师投诉案件的受理、立案、调查、审理、处罚、执行等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投诉案件的查处。(李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