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棉花进口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赵义华报道:中国去年与欧美达成纺织贸易协定,纺织行业一块大石落地,再不必担心进口棉花过多消化不了了。记者从海关获悉,去年,广东口岸进口棉花19.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2.4%;上月进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进口1.5万吨,价值1953.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2.5%和66.4%,进口均价也水涨船高,增长9.1%。

  专家分析,2005年尽管存在贸易摩擦等多种不利因素,使棉纺织行业出口增幅有所
放缓,但随着中国与欧美纺织品出口问题达成协议,未来纺织品出口形势看好,棉花的需求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将面临棉花短缺的局面,大量进口很难避免。

  此外,根据去年12月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决定,发达国家棉花出口补贴在8月1日取消,补贴取消之前,发达国家为缩短进口商的采购周期,提高棉花的出口销售进度,改变了原来手续繁琐、周期长的销售方式而直接运到保税仓储,从而刺激广东口岸棉花大量进口。据悉,今年1月,经广东口岸以保税区仓储方式进口棉花同比激增8.4倍。

  据了解,今年中国棉花种植面积将增加,但棉花市场缺口仍然较大。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显示,2006年全国棉花播种面积将增长9.4%,但棉花缺口量将在300万吨左右,棉花进口还将大幅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