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威用的是厦门球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闽南成为大陆最大健身器材出口基地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来自体博会组委会的消息显示,随着厦门及周边地区体育休闲产业日趋成熟、壮大,闽南在去年首次超过长三角、珠三角,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休闲健身产品出口基地,很多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伟士、美佳龙、钢宇等企业已经在国际上崭露头角。

  最近两三年,我市体育休闲产业越来越受到全球市场的瞩目,大威廉姆斯等国际网球顶尖高手,有一半使用的是产自厦门的伟士球拍,而诞生不久的钢宇已经占据了世界电动跑步机市场的6成。美佳龙负责人于勇则坦言:“去年别的地区企业愁着没订单,我是一听订单就头大,因为实在是做不过来呀。”成立于2000年,员工总数不到60人的美佳龙,去年生产总值超过2亿元,平均一两天就有一个货柜出口德国。近日,于勇正式签订合同,取得了位于同安工业集中区1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于勇表示,在新的厂房,美佳龙将扩大产能,放开手脚接订单了。

  这两年来,很多厦门健身器材生产企业和美佳龙一样,有着做不完的订单。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200多家体育用品生产企业,其中规模以上的44家,2005年共完成产值23.04亿元,其中超亿元的有五家,体育用品已经成为厦门港主要的大宗出口商品之一。

  另据透露,目前我市健身器材厂家8成以上的订单来自台湾,与台湾厂商的合作,加快了闽南体育产业扩展国际市场的速度,去年闽南首次超过场三角和珠三角,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体育休闲产品出口基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