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工业城下月产出首部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为金龙客车,年产能1.3万台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我市昨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发布,厦门汽车工业城金龙客车异地技改项目将于3月竣工,届时将下线工业城的第一部汽车。

  据悉,下线的第一部汽车将会是金龙客车。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大金龙”)新址位于厦门汽车工业城内,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设计年产能力为1.3万台大中型客车。这个项目是福建省、厦门市2005年重点工程,也是厦门汽车工业城的龙头项目。项目3月份竣工后,大金龙将把莲岳路和枋湖的两处厂房迁至新址。

  市经发局透露,目前,已有20多个汽车及零配件项目入驻汽车工业园。除3月份金龙客车项目竣工外,厦门汽车工业城还有两个项目将在2月开工,分别是金龙轻客项目和金龙底盘项目,金龙轻客项目主要生产MPV汽车,总占地面积18.69万平方米,产能6万辆,年产值70亿元;金龙底盘项目占地面积10.67万平方米,计划年产客车底盘3万台,年产值约20亿元。

  市经发局昨日发布,根据

商务部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厦门市金龙客车、金旅客车的出口,争取厦门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首部汽车下线以后,建成的厦门汽车工业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到2010年厦门汽车工业城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每年200亿元人民币的总产值。

  三菱将参股东南汽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