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1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21日电(记者卢怀谦)由于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和出口国尼日利亚的石油设施20日又遭武装人员袭击,引发市场担心,国际油价21日继续上扬。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22美元,收于61.1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美分,收于61.60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取暖油期货价格上涨0.9美分,收于每加仑1.6664美元;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69美分,收于每加仑1.4757美元;天然气期货价格上升54.9美分,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7.731美元。

  尼日利亚一武装组织20日炸毁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的一条输油管。这是继绑架9名外国石油工人以后,这一武装组织最近几天来在尼南部产油区发动的又一轮袭击。袭击事件已导致尼日利亚的石油日产量减少了约20%。该武装组织声称将继续破坏尼南部产油区的石油设施,并计划对整个地区发动范围更广的袭击。

  此外,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伊朗的核问题前景依然密切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各方面情况变化,都可能对油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