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报告认为国内形势有利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总体上,当前国内形势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称,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从消费需求看,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步伐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逐步启动,这些都有助于刺激消费需求。

  报告认为,从投资需求看,固定资产投资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一方面,部分行业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导致产能过剩的不良后果正在显现;另一方面,在建、新建和拟建规模仍然偏大,投资仍然存在反弹压力。

  报告认为,当前经济运行中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尚未根本解决,还可能出现新的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亟待调整,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粗放式经营和经济增长过分依赖投资、出口的拉动,是长期困扰

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大突出问题;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和灵活性面临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挑战;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对中国金融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2006年末中国金融业将全面对外开放,金融企业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金融改革、开放和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