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人炒股代理现身我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号称帮人炒股稳赚不赔,专家称没这等好事

  

私人炒股代理现身我市(图)

  股市瞬息万变,涨跌如家常便饭,哪有稳赚不赔的?

  本报讯(记者 林润 摄影 黄晓珍)随着股市大环境转暖,一些怪现象也悄悄出现了。昨天,记者发现了炒股私人代理,他们号称不仅能帮股民设计详细的炒股方案,而且“稳赚不赔”。

  “利润二八分”

  有两种分法

  昨天,记者在同城媒体中发现了

股票私人代理打出的广告,既有自称“炒股高手支招”的,也有自诩“稳赚不赔”的。这到底是何方“股神”?

  记者以股民身份向一位股票代理人咨询,他很有把握地说:“只要你把账户的真实情况告诉我,我就会帮你看趋势,并替你选个股,还能告诉你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什么价位止损,就连某只股票股价可能波动的范围都将清清楚楚地为你预测出来。”

  记者:“怎么收费?”

  代理人:“利润二八分。我们拿两成。”

  记者:“如果没赚到怎么办?”

  代理人:“你不要这么没信心嘛。”

  这位代理人称,自家提供的炒股妙招思路和基金公司基本一样,而且还分为稳健型、进取型等多种风格,总有一种适合你。只要股民按着他的思路操作,在一个周期里肯定不会亏本。

  还有的代理更复杂。记者通过网络广告接触了另一位陈姓代理人。他说,股民可以把资金交给他炒股,如果半年后亏了,就全额退还资金,并且还付给股民一笔小钱;倘若赚了,利润则按二八分,不过,他要拿走八成。

  资金不足万元

  还不想“代炒”

  这样的炒股代理几乎成了一个行业,而且还激烈竞争,每个代理都颇能侃。一位代理人自报“业绩”:“我知道的就有好几家这样的代理,不过我自己做证券投资已经快10年了,纯粹做代理也有好多年了,年年都赚钱。”他说,自家已经形成了一个颇具经验“智囊团”,能帮各种需求的股民炒股,每一个炒股方案也都是经过多人评估后才会向股民推荐的。还有的代理人说,现在代理范围扩大了,除了炒股,炒汇、炒金、炒期货等,通通都能“包办”。

  据了解,这些“炒股”代理似乎并不愁没有业务。一位代理人说,客户要是没有上万元的资金就不能请他们代理,因为“自己代理的很多客户都有数十万资金”。

  我市一位资深证券从业者说,有的股民炒股功力不深,或者没有时间炒股,但是又看好股市的“钱景”,便想不费心神从股市里淘金,这才让这些所谓炒股代理有了生存空间。

  保赢不保亏

  条款无效

  这些炒股代理说的真能相信吗?虽然代理们几乎拍着胸脯打包票,但是证券专家对这些私人代理都持怀疑态度。

  “不能轻易相信!”资深股民黄先生说,“这样的代理只言利润不谈风险,太难让人相信了。”

  中国

证监会厦门监管局的有关人士说,民间炒股代理有很大风险,由此引发的纠纷和争议非常多,股民不能轻易将自己的资金托人炒股。

  厦门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的连舜律师说,民间炒股代理可认为是一种民事委托代理行为,按照《民法通则》的有关精神,代理人在代理活动中对代理业务保赢不保亏,是一种显失公平的行为,类似的保底条款也是无效的。股民不要对代理人寄予过高的期望,更要充分注意证券市场风险和受托人的人格风险。(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