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的投入巨资冲击冰洗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江报道:被美的集团内部称为在“十一五”期间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投资项目———美的荣事达冰洗产业工业园于2月18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奠基仪式,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方洪波均到场助阵。据悉,该工业园占地850万亩,总投资为10亿元—15亿元,预计在2008年底全部建成。全部完工后年产冰箱和洗衣机合计超过800万台,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空调为主业的美的集团据此向相关多元化领域又迈出一大步。

  美的荣事达合资公司副总裁佘俊波透露,自2004年11月美的收购荣事达中美合资公司50.5%股权以来,合资公司首次实现盈利,去年内销历史性突破270万台,其中

冰箱100万台、洗衣机170万台,实现销售额28亿元。去年美的增持股份后,目前美的集团占合资公司75%股份,荣事达集团占25%。经过一年的磨合期,在美的荣事达看来,今年及未来相当一段时期的冰洗市场会趋向“三极化”。第一极将体现在产业竞争上,最大变化是从“细节竞争转向实力竞争”,规模化的竞争肯定成为2006年的焦点。

  “第二极将体现在产品竞争上,国内家电目前在实质上还没有拥有核心技术,这给企业展开自主创新提出了难题,谁先破解都将领先整个冰洗行业。”佘俊波称,第三极会最终体现在市场竞争上,国内冰洗行业已经很成熟,在这种条件下,营销模式的创新和渠道模式的创新就很可能成为突破口。据其透露,对于在冰洗领域内的双品牌运作难题,目前已确定的策略是美的品牌更专注于大卖场渠道的拓展和专营店的改造,而荣事达品牌则更关注分销团队的建设,而不是按照高端和中低端去区分。

  美的方面证实,新工业园作为美的荣事达的第三期工程,在今年即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新增产能270万台。除现在已有的美的品牌冰箱外,美的品牌的滚筒洗衣机生产线投入也纳入其中。此举标志着美的集团在推进合肥基地成为其主要冰洗产业经营平台以及在华东的战略布局进入实质性扩张阶段。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