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圭亚那经贸混委会在圭亚那首都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月16日,第九届中国-圭亚那经贸混委会在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召开。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与圭亚那外贸国际合作部部长罗西共同主持了会议。

  中圭双方对2003年第八届混委会以来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双边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两国政府应继续努力,进一步采取措施
以加强和扩大双边经贸合作。

  双方同意通过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并决定在混委会框架内设立两个机制,一是由中方贸促会和圭方私营企业协会牵头运作的两国商贸发展联合理事会;二是由中方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与圭方外贸国际合作部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推动双方中小企业合作。中方向圭方介绍了将在今年举办的第10届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100届广交会的有关情况,并邀请罗西部长届时率圭亚那企业代表团参会。罗西欣然接受邀请。

  为表达中国政府对圭亚那不久前遭受水灾的同情,支持其发展经济,减轻债务负担,中国政府决定向圭亚那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和3万美元的救灾款,并免除其2004年底前到期的所有债务。双方还就一些具体经援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圭方代表对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援助深表感谢。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圭两国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一系列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